close

1.    我知道公司對我的工作要求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闡述在你是否了解主管指派任務的要求
    部門的要求現在就是公司的要求(有可能在某些公司是對的)

    所以一旦無法理解部門的運作就代表你不知道現在應該做什麼事情
    以及必須做什麼事情來增加公司的價值
2.    我有做好我的工作所需要的材料和設備嗎?
    有
3.    在工作中,我每天都有機會做我最擅長做的事嗎?
    我應該大聲說出我擅長的項目,我總有些疑慮擅長的項目在他人眼中的觀感
或許可以依據事實來做說明,實際情況是可以被客觀認定的,雖然你的主觀影響了這件事的形容
    問題中是說每天,我們工作節奏不快,可以在一周內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4.    在過去的六天里,我因工作出色而受到表揚嗎?
無,表揚或是獎勵機制在這邊是半年考績約談時才會出現,平常我自己覺得沒有機會
5.    我覺得我的主管或同事關心我的個人情況嗎?
    主管及同事都會閒聊談談最近發生的事情,也會跟部屬一起進行遊戲
6.    工作單位有人鼓勵我的發展嗎?
    之前沒有,這一年有了一些願景,可以完成一些電路板的控制,PLC的閱讀
7.    在工作中,我覺得我的意見受到重視嗎?
是有的,但是回報直接人已轉其他人,也就是說我必須跟這個中介人說明再由他做意見回饋
8.    公司的使命目標使我覺得我的工作重要嗎?
    沒有( I think company’s mission make me fell my job is important.)
9.    我的同事們致力於高質量的工作嗎?
    沒有感覺
10.    我在工作單位有一個最要好的朋友嗎?
    有一些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朋友
11.    在過去的六個月內,工作單位有人和我談及我的進步嗎?
    有的
12.    過去一年裡,我在工作中有機會學習和成長嗎?
    有的,但要因應工作內容需要
    May I have opportunity to learn and growth in coming year?
13.    為什麼你想來這裡工作? 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想了解你適不適合,從自身角度出發
I love my last jobs and really learned a lot from it , but I need a new plateform and bigger space to make my career successful.
As long as my position here allows me to learn and advance at space with my abilities.
14.    你的職涯目標是什麼?
如對你的職業定位與發展方向有疑慮,他不確定你是否真正想進入這個產業
回答注意不要露出個人不穩定性的缺陷
15.    你有什麼能力可以為這個角色創造價值?
16.    簡單的談一下自己
On duty. Community website Spectrometer(grating)
17.    請告訴我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我處理的方法與學習能力(最難忘的一件事&工作最大的困難)
回答具體與涉及的方法,如何使用公司的資源
18.    你有什麼優點跟缺點
i.    I m really organized, punctual and get along well with others.
ii.    I think my three strongest strengths are details-oriental, patientand cautious.
iii.    I think my weakness are event orientation, sometimes will not care about other’s feeling. I will push myself enhance communicate skills.
19.    講述一次讓你很感動的經歷
20.    你現在或最近所做的工作,其職責是什麼?
21.    你和上次因為工作有過分歧嗎? 最後結果是?
自己選擇適當時機與上司溝通
22.    你的期望薪資多少?
回答自身薪資水平
23.    你覺得怎樣才算是成功?
回答能夠把受到賞識與做出有意義的貢獻聯繫在一起
To reach agreement(consens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wu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